柴油发动机冒黑烟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车冒黑烟的原因:

1、由各汽缸供油量不均匀或过多、吸入空气量不足、雾化不良、喷射时间过早等原因引起的不完全燃烧造成的;

2、拆下空气滤清器,观察排气烟色。若排黑烟情况好转,故障系空气滤清器脏污严重造成的;

3、检查供油时间是否过早,若过早应调整;在发动机运转时,可逐缸断油试验。当某缸断油时,发动机转速降低,黑烟明显减少,敲击声变弱或消失,说明该缸供油量过多。若发动机转速变化小而黑烟消失,说明该缸喷油器喷雾质量差。找出有故障的汽缸后,拆检喷油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冷启动 暖机 大喷油属正常现象;

2、发动机缺缸 大喷油 可能造成燃烧不充分冒黑烟;

3、火花塞 间隙过大 点火能量不足 燃烧不充分 可能造成冒黑烟;

4、氧传感器损坏 ,电喷车是指装备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车辆。是“电子控制汽油喷射式发动机”的简称;汽油喷射是利用喷油器在低压下(260350kPa)将汽油以雾状喷入进气总管、进气道或气缸内,然后和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原因:排黑烟的现象在化油器车上比较多见,这是由于化油器车型的喷油量不是由电脑控制,而是由脚踏油门控制,一些情况下过多的燃油进入汽缸后来不及燃烧就排出车外,这样就造成了我们看到的黑烟。产生黑烟的故障原因较多,如果是化油器车冒黑烟原因就比较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