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转时车身抖动厉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扇转动时车身抖动厉害,这可能涉及汽车前散热风扇的动态平衡或安装。发动机故障灯亮,不仅是风扇本身的故障,发动机也有问题,需要进行更详细诊断和维修。

首先要了解的是,在汽车关闭后,机械泵也停止工作(电子泵除外)。此时,冷却剂由于处于静止状态,已经失去散热的效果,但在为发动机自身的一些设计特性工作时,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和局部高温。当引擎关闭时,若失去冷却剂的冷却,会导致局部高温未能加热,导致内部引擎故障。

发动机停机身体抖动后,除了平衡问题可能会主题车在冷风机运转时出现车身晃动不是正常现象。此时,车辆已经熄火,发动机处于关闭状态,因此不可能引起车身晃动。此时冷却风扇正在高速运转。汽车的轮子需要动态平衡。一旦出现动平衡问题,方向盘和车身就会高速晃动。

如何判断车主在用车时是否属于正常现象,关键方法是观察仪表上是否有故障灯或屏幕上是否有故障提示。如果没有情况,则不会影响车辆的下一次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