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自动变速箱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自动变速箱的优缺点:

1、AT变速箱的优点:平顺,乐趣兼备,质量稳定,体积小,传动范围广,AT不容易坏,可以承受很大的扭矩;

2、AT变速箱的缺点:结构精密,成本高,机械制造难,一般来说效率相对DCT较低,但换挡有顿搓, 油耗高;

3、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缺点就是一般俗称的AT变速箱或自动变速箱其实指的是这种液力变矩器自动变速箱。顾名思义,AT就是用一个液力变矩器代替传统的手动变速箱中的干式离合器来将发动机的动力传给行星齿轮机构,通过电控系统来实现自动换挡。这里要明确一点,AT变速箱并非挡位越多越好!由于其行星齿轮机构的结构十分复杂,多加入一个挡位,其结构复杂程度、变速箱体积、研发制造成本都将有很大的提高。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结构越复杂的机械可靠性相对越低。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动力承载比CVT更高;得到了充分的市场验证,因此可靠性在自动变速箱里相对最高;技术成熟,研发成本相对较低。缺点:机构复杂,修理困难,维修成本高;换挡缺乏灵活性,有点“笨”,导致燃油经济性不佳,动力输出不够平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