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道逆行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道逆行扣分如下:

1、城市道路乱超车、逆行扣3分,并处2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员有违反规定,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扣3分至6分;

2、机动车逆向行驶普通道路扣3分,罚款200分,高速公路及公路桥和隧道扣6分,罚款200分,高速公路扣12分;

3、逆行是道路交通中一种严重的主观违法行为,造成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请不要随意逆行。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一种是逆向车道驾驶违规行为,扣3分,罚款100元;

2、另一种情况,闯禁行驶,要扣3分,200元的罚款;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在城市道路上逆向行驶的机动车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扣3分,情节严重的,吊销驾驶证。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逆行驾驶容易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甚至造成汽车毁坏人亡的恶性后果,无视规则,无视安全,侥幸是这些逆行人的常见问题,严重的话直接扣12分,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