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干式双离合的意思:

1、所谓的干式离合器就是现在大众说的7速DSG或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2、内部代号DQ200,DQ250是6速的是湿湿的;

3、离合器通过或分开或接触的方式来传递发动机的动力,干式离合器就是通过刚性的摩擦连接,比如说两个铁片子在接触面上很粗糙,来实现的传递能量;

4、湿式的就是在干式的基础上里面充满了油液 惯性摩擦连接;

5、干式离合器能耗下,结构较简单,少了些液压管路,在相同排量理论比湿湿省10%的油耗。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是指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由于节省了相关液力系统,并且干式离合器本身所具有的传递扭矩的高效性。然而湿式离合器相比干式在换挡滑摩时要消耗更多能量,因此干式系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根据双离合离合器片工作环境不同,分湿式和干式。 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