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换挡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是没有离合器踏板的,所以换挡的时候是变速箱自动换挡的。双离合的优点:

1、双离合变速箱结合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没有使用变矩器,转而采用两套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来到达无间隙换挡的效果;

2、因为没有了液力变矩器,所以发动机的动力可以完全发挥出来,同时两组离合器相互交替工作,使得换挡时间极短,发动机的动力断层也就非常有限;

3、由于换挡更直接,动力损失更小,所以其燃油消耗可以降低10%以上。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是自动变速箱,不是手动挡,没有离合器踏板,驾驶起来与传统的自动挡没有多少差别。传统自动挡用液力变矩器的柔性连接连接起发动机飞轮和变速箱,代替了手挡上的离合器。而双离合又回到手挡式的摩擦片刚性连接,双离合比手挡效率更高,因为传递动力没有因为摘挡而中断,比自动挡的液力传递扭矩效率也高,双离合代表着变速箱技术的未来。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有民用的双离合变速箱只有自动挡的,没有离合器可以踩 ,大众所有的DSG双离合变速箱都属于自动变速箱的一种,只是结构有所不同,但是操作方式仍然和所有自动挡的车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