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挡双离合和手自一体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挡双离合好,它们的区别如下:

1、工作的原理不同,双离合也就是把两个自动挡的离合器放在一起,它帮你换挡的时候等于你开的是手动挡的车子,但是却不需要踩离合器的踏板;

2、在它的内部是有两片离合器的,举个例子,一个六个挡位的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1负责的是倒挡、以及一、三、五挡。而离合器2负责的则是二、四、六挡 当离合器1咬合的时候,离合器2就会挂起来,等着咬合,而当离合器2咬合的时候,离合器1就挂起,等待再一次的咬合,就是这样的工作原理;

3、换挡效果不同,7挡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有效的改善换挡的时候动力传递停滞的现象,这样引擎的动力传导车轮就不会有延迟。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七挡双离合好,七挡双离合是硬性链接,动力传递效率较高,所以在燃料油经济性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双离合交替运作也使得七挡双离合在换挡的时候时间非常短,这就保证了车龄速度的连贯性,好的七挡双离合基本上不会感觉到换挡顿挫。区别在于七挡双离合是自动的,6挡手自一体是手动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挡双离合比6挡手自一体好,区别就是7挡双离合比后者的能量损耗小,更加省油,因为7挡双离合相当于两个手动变速器在不间断、交叉、连续、自动工作,这样的动力输出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