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车贴膜年检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全车贴膜如果透光率不达标,对车辆年审会有一定的影响:

1、可见光透射比要在50%以上,而且车窗上不得粘贴不透明或任何有镜面反光材料的贴膜;

2、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人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应大于等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得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3、”这也就意味着,汽车前挡风玻璃及驾驶室左右车窗玻璃的贴膜,透光率要在70%以上;

4、建议选择透光率较高、颜色较浅的车膜。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全车膜改色,年审不能过。贴膜改色虽然不同于传统喷漆改色,但也是改变了车身外观,车主需要到车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车管部门对于“贴膜车”不予进行车辆改色备案登记,贴了改色膜的机动车也无法通过年检。“对于‘贴膜车’来说,上线年检的确是个问题,想要通过年检,就必须在上线之前将改色膜全部撕掉,而这一做法存在损坏车漆的风险。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小面积的贴花(非广告性质单位名称,电话等),面积不超过30%,年检可以过 (不过这个30%很多车主会有理解上的错误,实际上是指板块的30%,比如有的车主,整个车顶都贴黑了,年检的时候还狡辩没超过30%,但事实是这个对车顶来说,面积都达到10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