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贴膜改色车管所备案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贴膜改色车管所备案流程是:

1、有三种颜色,特种车专用的颜色不能随意更改,比如消防专用的红色,工程抢险专用的黄色,国家执行行政命令专用的上白下蓝;

2、机动车变更备案申请表,登记表格在车管所免费提供,到车管所填写就行。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三证原件都必须带齐,也可以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车辆提交改色申请备案之前,必须交清车辆改色前的所有罚款,至少需要提前三天,否则当天无法办理颜色变更。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改色申请的流程并不复杂,我们可以先为车辆改色,然后提前跟车管所预约好申请时间,再按约定时间段开车前往车管所办理。而更稳妥的方法则是:改色前先到车管所咨询所选颜色是否被允许变更,得到确定答复之后再为车辆改色,然后预约时间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2、假如车主选择的颜色过于“非主流”,车管所有可能会拒绝接受变更申请,导致车主花钱白忙活。

3、车身色变更登记手续的办理时间不长,车管所效率高的话,半小时不用就能全部搞定了。建议各位需要办理变更手续的车主,挑选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备好资料,前往车管所办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改色膜,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备案;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如果更换车身颜色的面积比例不超过30%,不需要办理车辆的变更登记。改色面积超过30%,则必须在车管所进行备案,所更换的颜色必须是原厂车辆出厂时登记过的颜色。车辆改色后,车主应在改色后十日内前往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办理时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如果是由他人代理,还需要委托书、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