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显示感叹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黄色三角感叹号有三种情况,意思如下:

1、黄色三角标志,中间一个感叹号,这个是驱动力指示灯,也就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当驱动力指示灯亮时,是提醒车主需要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如果这个灯始终亮着,说明驱动力系统有问题;

2、黄色的括弧,中间一个感叹号,这个指示灯是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胎压指示灯亮说明轮胎气压不足;

3、黄色的齿轮,中间一个叹号,这是自动变速器故障警告灯,说明变速箱存在故障或变速箱润滑油低于正常范围,或是润滑油需要更换。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此灯是轮胎压力报警灯,用来监控四个轮胎胎压;此灯点亮时,表示该系统可能存在故障;

2、此灯点亮,并有警告音,同时有文字提示“不要继续行驶”,表明有一条或多条胎压明显偏低。此灯亮表示至少有一个轮胎缺气或胎压监控系统有问题,能否行驶需要排查。

3、没有警告音和文字提示的,首先检查四个轮胎胎压,如无明显缺气,则关闭点火开关后再重新打开:若指示灯熄灭,不必理会若指示灯不熄灭,到4S店检查。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标志是汽车制动系统故障,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传感器损坏、制动液不足等。建议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动液低于标准了,如果制动液正常,如果你的车已经使用过几万公里而没有换刹车片的话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建议更换,如果这两个问题都不是,可能是传感器的问题、或其他问题,建议去4S点检查,制动系统是大问题,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