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镀膜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镀膜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是有必要做的,毕竟是对车漆的保护,镀膜的作用:

1、汽车镀膜具有抗漆面氧化、老化的作用,采用无机液晶镀膜不含石油成份,施工后与车漆紧密结合,在漆面形成玻璃质膜层,将车漆与空气完全隔绝,能有效防止车漆氧化、老化;

2、能够有效的抗紫外线照射。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玻璃质膜层能有效反射阳光及紫外线,防止紫外线对车漆的灼伤;

3、耐腐蚀。致密的玻璃质膜层有超强抗腐蚀性,镀膜能有效防止酸雨等腐蚀性物质对车漆造成的损害,同时防止车漆的褪色;

4、耐高温。玻璃质膜层膜本身具有耐高温的特质,能有效反射阳光将外部的热辐射进行有效反射,防止高温对车漆的伤害。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膜对车漆肯定是没有腐蚀等其他影响的,如果非要说镀膜对车漆有什么伤害的话,我估计是镀膜前的抛光过车。其实,新车的抛光,仅限于镜面还原,属于抛光最细的一个步骤!也就是,这种抛光的强度,只能作用于氧化层上,而不是车漆上。因为,还原剂的切割能力,根本无法触及到车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和镀晶都是保护汽车漆面的一种技术,其中最大的区别是两种项目的几个差异大,镀晶要比镀膜贵得多。当然,汽车镀膜也不便宜汽车美容店的镀膜费用大多数是三至五百之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现在不用到汽车美容店,自己也能动手给爱车镀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