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封釉的好处与坏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封釉的好处与坏处如下:

1、封釉好处:增加漆面的光泽饱满度、增强漆面的抗氧化能力、防腐蚀、防酸雨、增加漆面抗划痕能力、去除漆面细小划痕、去除漆面顽固污垢、去除漆面氧化层;

2、封釉坏处:从微观角度讲对漆面有一些磨损;

3、漆面封釉五大因素:专业的施工车间、专业的施工产品、专业的施工工具设备;

4、汽车封釉,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唐 三彩”等陶器制品外表涂层的保护膜,具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 雨的功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起到密封防锈等好处;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最好是新车底盘没脏的时候做好;如果你的是高挡车还是做封釉好;

2、封釉后的车身漆面能够达到甚至超过原车漆效果,使旧车更新、新车更亮,并同时具备抗高温、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抗腐蚀等特点,还为以后的汽车美容、烤漆、翻新奠定了基础。

3、封釉是打蜡的替代品,一般封釉之后半年之内可不用打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封釉封釉是通过将高分子聚合物覆盖汽车漆面来增强漆面的抗磨损能力。

优点:提高漆面硬度,耐高温抗紫外线的特性更好,有利于保护车漆。

缺点:有一定的腐蚀性,每隔半年做一次,必须到专业店进行施工服务。封釉处理,好处是可以让车子漆面耐高温抗酸碱,不会被紫外线辐射和空气氧化,保养起来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