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封釉会不会伤车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封釉是不会伤车漆的:

1、简单的说,先用火山灰制成的去污黏土在漆面仔细擦拭,粘除沙尘、油污。接着用静电轮配合增光剂,除去汽车漆面附着的杂物和氧化的层面,使细微的伤痕拉平填满。同时使药剂渗进车漆内发生还原变化,达到增艳如新的效果;

2、然后再用专用振抛机将类似釉的保护剂通过振动挤压进入漆的毛孔内,配合红外线灯的照射,使之形成如同网状的牢固保护层,其内部富含UV紫外线剂,可以大大降低紫外线对车漆的损伤,并能防酸碱等化学成分的腐蚀;

3、最后一道工序是用无尘纸和波浪棉轻抛漆面,名叫镜面处理。经过这番美容,真正可以使您的旧车焕然一新、光亮照人。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会伤害车漆的,说到汽车封釉,自然而然就要联系到汽车镀膜。汽车镀膜产品其实与汽车封釉产品原物质上是基本相同,只是表现形式有所区别,封釉多是一种以乳状为载体的表现物,而汽车镀膜大多情况下是以水剂为载体的表现物,釉和膜都是要结晶过程,从原理上分析,生产工艺不同,施工方法也不同,但除了比较新的车漆之外,不管是汽车镀膜还是汽车封釉,都要经过研磨或抛光工序处理才能达到至佳的效果,所以有鉴于汽车镀膜产品和汽车封釉产品在本质上的相通性,我们常把他们并列在一起统称为汽车封釉镀膜。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封釉不会伤车漆的,新车一年之内是不需要封釉的,如果个人有需求,建议是等原车蜡消失,半年之后再考虑进行封釉。但车子从第一次封釉起,可能就需要接着做,根据汽车使用时间一个季度、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以保持封釉的效果,停止的话可能会使汽车的漆面看起来很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