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镀膜和打蜡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镀膜和打蜡的优缺点如下:

1、打蜡的优点,隔热,防老化,汽车车漆暴晒,车身变热,同时很容易老化。而车蜡会将光线一定比例的折射,对漆面保护有一定保护;

2、打蜡的缺点:蜡的成分主要是石油,对漆面也有一定损伤。尤其在打蜡后未清理干净时;而且高温状态,蜡化了会加剧灰尘的吸附;

3、镀膜的优点,成本低廉。虽然单次价格镀膜产品价格较高,但从日均成本角度,镀膜产品价格却是打蜡、封釉等汽车美容用品之中最低的。采用镀膜产品后,日常的维护如洗车等都会减少,不但节省了时间,还减小了养护成本;

4、镀膜的缺点:汽车镀膜前的抛光。其实新车的抛光仅限于镜面还原,这种抛光的强度,只能作用于氧化层上。因为还原剂的切割能力根本无法触及到车漆。另外就是增加了额外的开销,一般家用汽车镀膜的花费不到一千块。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少了静电车自然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还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车显得更新更好看一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漆面镀膜技术,是世界上最新一代的车漆保护技术。真正的汽车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永远不会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不会被紫外线、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通常车辆每隔1年左右建议做一次汽车漆面镀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