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脚离合器换挡法允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允许的,两脚离合器换挡法的好处:

1、两脚离合适用于以前的变速器中没有同步器时换挡所用的方法;

2、当没有同步器时,想从二挡换成三挡(换其他挡都一样),如果没有用两个脚离合,提挡就会发生齿冲击,发出刺耳的声音;

3、两脚离合是让两个齿轮同步速度,啮合容易,不冲击,不损坏齿轮,有同步器之后,就没有用双脚离合了,但如果想使用,会有好处,可以延长同步器的寿命。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都是允许的,第一脚离合将变速器传递到空挡,第二脚挂所需的挡位。因为老型号没有同步器,一脚离合器更难挂,现在两脚离合器多用于大车减速减挡的时候用。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双脚离合都是一些老爷车,没有差速器,现在汽车使用两脚离合都会把车弄坏,是驾驶学校那种老破车,像212种这样的车才会用双脚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