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冒水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冒水的原因:

1、喷油器阻水套封闭不严或有裂纹,该系列发动机上喷油器与缸盖之间有一阻水套,阻水套四周与水道相通且用橡胶密封圈密封,长期使用后的缸盖会因老化在水套及缸盖接缝部位产生微小裂纹,或因橡胶老化而密封不 良,燃烧后的混合气便经此微小裂缝渗透到水道,从而使水箱内的水出现溢出现象;

2、水箱污垢太多:水箱的上、下水室是由若干只分水管连接的,如果使用不注意而使水箱中积累的税后较多后,容易造成分水管堵塞;当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水流经水泵后一部分进入小循环,另一部分进入水箱上水室,但由于分水管不畅通,水便从上水室溢出。此时,当用手分别触摸水箱的上部和下部时,会发现由明显的温差。排除时,只要拆解水箱、疏通下分水管即可;或往水箱中加入醋,使发动机运转5min后再换水,经过几个循环,水箱便基本上可以清洗干净,此法方便、成本也低;

3、机油散热器问题:在机油散热器处,机油压力是高于水压的。机油散热器有故障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散热器芯有裂纹或砂眼;一是散热器芯与缸体油道接口处的密封胶圈密封不严。从而出现机油进入水里的情况,过多的机油进入水里后便从水箱中溢出。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需要检查一下水箱盖是否密封不良引起的,如果水箱盖正常的话就需要检查一下冷却系统是否存在空气现象,要是没有空气的话就需要检查一发动机是否存在冲缸现象。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这种现象一般都是水箱盖密封不严造成的。这个水箱盖是不可以维修的,坏了只有更换。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