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错车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走错车道的处罚标准:

1、普通道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罚款200以下,一般是100元,不记分;

2、逆行,罚款200以下,一般是200元,记3分;

3、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罚款200元以下,记6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罚款200元以下,记3分;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三分,罚款200元。处罚依据:一、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描述来看,应当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根据规定是一次记3分,并罚款200元以下。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所以结合描述来看,如果走错车道,那么就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的规定,一次记3分。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并处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