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油路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国内油质的因素考虑,最好是每间隔2万公里做一次清洗节气门、喷油嘴、油路:

1、清洗油路已包含喷油嘴,因此,还需要清洗进气道,即节气门至发动机进气门的这段,可以用免拆法清洗;

2、汽车是三分修七分养,不要等到有了问题在去看病。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内行驶,建议您每间隔20000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体,每间隔一年或30000公里清洗一次进气道和喷油器;

3、反之,如果经常可以高速行驶,或没有过多的拥堵路况,清洗的间隔就可以适当的延长,这主要取决于车辆的行驶路况。只有定期的进行检查和保养,发动机才可能处在一个最佳的工作状态。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保养在3-4万公里清洗一次;还有在车出现如费油、不好启动、加速缓慢等情况就该洗了。清洗喷油嘴(用超声波)节气门怠速马达清洗,顺便换一下汽油滤芯。最好在检查一下火花塞。清洗完后,能感觉出加速顺畅,启动有力。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油路,一般建议汽车油路清洗频率应是3-4万公里/次,根据国内油质的因素考虑,最好是每间隔2万公里做一次清洗节气门、喷油嘴、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