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空调管道怎么清洗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用清洗剂清洗空调管道方法:

1、发动机打火,车窗全部打开,引擎盖打开;空调调至外循环,风扇挡位调至三挡;打开引擎盖,用手试进风口;

2、将空调滤清网(大多空调滤清器都位于手套箱内部,需先拆除手套箱才能拆出空调滤清器)拆下来;从进风口将空调清洗剂接上软管喷入蒸发器,空调清洗剂喷入一半,关闭空调静置5-10分钟,以清洗剂溶解污垢;

3、10分钟后,打开空调调至外循环,挡位三挡,剩下的清洗剂全部喷入,5分钟后,将空调调至内循环,那循环分钟后,再将空调调至外循环,挡位四挡,以便泡沫喷出;装上拆下的物件,清洗完成。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使用前,必须对散热片、过滤网等彻底清洗消毒,使用过程中至少每2个月要用专业清洁产品清洗消毒1次。如果自行清洁,一定要使用有注册品牌和国家卫生部消毒产品证号的专用消毒剂,这样才能彻底杀灭散热片内的病原体。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空调内部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状态,且集聚大量灰尘、蚊虫尸体,是病菌、霉菌、尘螨滋生的理想场所,而且这些细菌会随冷气散布整个空间,从而导致呼吸道疾病,并容易让人患上“空调病”,危害人体健康! 所以,汽车空调应每年清洗1-2次,室内空调在每年首次开机时应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