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添加剂抗磨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添加剂抗磨剂是有必要的,汽车发动机抗磨保护剂就相当于发动机的营养品,可以一定程度上保护发动机的健康,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1、汽车保养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汽车发动机的养护。发动机抗磨剂是一种机油添加剂,比机油粘附力更强,更耐热、耐腐蚀,可称附在汽缸内壁形成一层保护膜,增强润滑效果,并修复汽缸内壁的划痕,让粗糙的表面光滑,保证发动机正常高速运转,起到养护和修复作用;

2、抗磨剂还有清洁作用,可以溶解汽缸内多余的燃油、杂质和积炭,使汽缸内的高温、高压油气充分燃烧,而不带其他杂质;

3、制造商在调配机油的过程中会加入各种抗磨剂、清净分散剂、缓蚀剂、黏度改进剂、抗氧化剂等等,以上可以统称为添加剂。但是厂方在调配时,往往追求的就是普遍的通用性。即在大部分消费者所处的环境下皆可以通用的高通用性配方;

4、同时他们在成本考量上也会把大部分的表现做的比较均衡,而不是过多的追求某一方面的性能。所以就会有了后装型添加剂的市场,用以显著提升某项机油的特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完全没有必要另外加添加剂啊,加添加剂的花费也很大。我现在用的德国进口gt魔力红机油里面就含有液态钼成分,车子的抗磨效果特别好,对发动机的保护很有效,而且开起来也特别静音,很喜欢这种感觉。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有限,其实心理作用大一些,正品机油的添加剂就有抗磨的功能。加了这类东西有些时候反而会破坏原有机油的抗磨性,造成发动机磨损。再说这种东西还不便宜,与其添加这种东西倒不如使用好的机油并定期更换来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