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验逾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驾驶人必须在驾驶证有效期前90日内申请换领新驾驶证。驾驶证超期后可能会出现的三种状态:

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则驾驶证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驾驶人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

3、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驾驶证。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换证过期还是可以办理换证手续的,应到当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过期期间不能驾驶车辆,不然会被当做无证驾驶处理,初次领证日期在驾驶证正证上有,提交体检表车管所不收任何费用。如果说是其它证,只要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 (但是要按时换证,到期前90天内都可以换,过期1年之后将会被注销)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过期应到车管所补办,申请延期换证时,驾驶人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并详细写明提交延期申请的事由证明。从2012年5.1国际劳动节开始,各类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A1,A2,B1,B2)等驾驶证人或校车工作人员的驾驶证年审由原来的两年一审,改为一年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