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周期到了没清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驾驶证周期到了是会自动清零的,如果没有清理的话,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1、更新的时间没到,更新时间是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的时候;

2、违章罚款没有缴清;

3、扣分超过12分的,没有去参加学习考试,或参加了考试没有合格;

4、电脑系统上没有能及时更新。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是啦,一般都是会自动清的。驾驶证到了一个记分周期记分没有清零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之前的驾驶证扣分没有缴纳罚款,此时驾驶证记分不能清零,记分累积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是的,这个会自动清的。驾驶证积分清零的时间是以初次领证日期为准,假如你的领证日期是3月26日,那么你的驾驶证就应该是这一天清零。你可以在这天之前,处理完你车子的所有违章,并且交完所有罚款就可以了。但必须说明的是:你的罚款一定要在3月26日之前交清,否则上一年度的积分自动带到下一个积分周期。那就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