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锁定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锁定是不可以开车的,机动车驾驶证有以下情况的可以被锁定业务:

1、机动车驾驶证有一次性违法记分满12分记录的;

2、机动车驾驶证有酒驾记录未消除的;

3、机动车驾驶证有交通事故尚未处理的;

4、机动车驾驶证在暂扣期间的;

5、机动车驾驶证在吊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不能开车了,驾驶证不像机动车有锁定状态,是被公告停止使用了吧?那样是不可以使用吧。如果真的是锁定,那就是当初办理手续时欠缺手续或有其他原因,车管所联系不到你,在系统内锁定(可能性不大,驾驶证不能上锁定)。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车,驾驶证被锁定期间开车算是无证驾驶。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章第四十二条第六款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响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健康证明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