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泵多久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泵开了六万公里就最好可以换了:

1、6万公里对车需全面保养,需要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水泵为正时三件套,换机油机滤、防冻液,正时皮带的重要性不多说,一旦皮带损坏,发动机就彻底完蛋了;

2、正时皮带涨紧轮是涨紧皮带的,涨紧轮轴承坏了,轮发涩就会损坏皮带。水泵是靠正时皮带带动的,如果水泵漏水(防冻液),防冻液会将皮带泡糟。三件一起换,以免换了皮带开了两万公里,不是涨紧轮坏了就是水泵漏了,还得换(也可能还得换皮带);

3、提示:换水泵同时可以换防冻液,如果水泵换的快只需补充一些防冻液,但是如果使用的防冻液与4S店的不一样就不能在4S店补充。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水泵长时间不换,一般的情况是没什么影响的,但是出了问题还不换,那导致的结果是没走多远 ,水温就到达危险水温了,如果不及时休息,可能出现粘钢,或对缸体产生不可修复的破坏,还有的低端车,吧水温感应头 位置不好,导致水温表失灵,所以没坏是不用更换的,但是要检查,换了是必须好换的,没有水循环,对车的影响比较大,比如动了不足等。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常见为60000至80000公里,也有较长的如80000至100000公里更换正时皮带的。时间并不是完全统一的,因各品牌车系均有自己的车辆要求,具体的时间,只能以购车时随车的“用户使用手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