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泵轴承坏了好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水泵轴承坏了的现象:

1、怠速不稳定:水泵故障会导致水泵转动阻力增大,由于水泵与正时皮带相连,水泵转动阻力增大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转动,在怠速时表现为启动后转速的跳动,在冬季更为明显,甚至可造成熄火;

2、发动机部分的噪声:这是一种旋转摩擦声,类似于“噌噌噌”声,这种声音会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加快,这种噪声一般是随着故障程度的增加而变得越来越明显,一般经验丰富的维修人员应该能够听到,但在轻微的时候,可能由于水泵的更换过于复杂,他们都说没事,结果又搞出了很多问题;

3、冷却系统故障:这是一系列现象,都与水泵有关,而并不一定是多么复杂的问题。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水泵轴承坏了,会出现轻微泄漏(轻微和严重)只会在泵通风孔上留下冷却液颜色的痕迹,严重的是直接泄漏,导致冷却液不足后出现水温过高症状。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水不循环,不能散热,水温急剧上升,沸腾蒸发,高温气体通过气缸垫,最后拉动气缸燃烧瓦,导致发动机卡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