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发动机油耗为什么要乘3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子发动机油耗高的原因有:

1、因为转子发动机没有往复式发动机的高压缩比,所以燃油和混合空气在转子发动机内就得不到充分燃烧,导致部分燃油白白浪费,所以搭载转子发动机汽车的油耗就比较高了;

2、转子发动机取消了传统发动机气缸内活塞的往复式运动效果,而是直接将燃油和混合气体的燃烧膨胀力转化为驱动扭矩,所以在尺寸方面,转子发动机比传统发动机更小一些;

3、转子发动机一般都搭载在早期的马自达车型上,比如马自达Rx8、马自达RX7等。但是由于政策等原因,截止到2019年8月,转子发动机已经全面退出了市场;

4、转子发动机的缺点比较明显,那就是油耗高、污染中重、零件容易磨损等。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子发动机与传统往复式发动机的比较:往复式发动机和转子发动机都依靠空气燃料混合气燃烧产生的膨胀压力以获得转动力。两种发动机的机构差异在于使用膨胀压力的方式。在往复式发动机中,产生在活塞顶部表面的膨胀压力向下推动活塞,机械力被传给连杆,带动曲轴转动。转子发动机,对于转子发动机,膨胀压力作用在转子的侧面。从而将三角形转子的三个面之一推向偏心轴的中心。这一运动在两个分力的力作用下进行。一个是指向输出轴中心的向心力,另一个是使输出轴转动的切线力(Ft)。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向对新技术情有独钟的马自达公司投巨资从汪克尔公司买下了这项技术。由于这是一项高新技术,懂得这项技术的人寥寥无几,发动机坏了无人会修,而且耗油大,汽车界有人对这种发动机的市场前景产生了怀疑。70年代石油危机爆发,各国忙于应付各方面的困难而无暇顾及发展转子发动机,唯有马自达公司仍然深信转子发动机的潜力,独自研究和生产转子发动机,并为此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他们逐步克服了转子发动机的缺陷,成功地由试验性生产过渡到商业性生产,并将安装了转子发动机的RX-7型跑车打入了美国市场,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