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烧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烧了会出现以下情况:

1、汽车离合器片坏了,汽车就不能走了。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汽车就不能行驶;

2、所以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爱惜操作,一、在起步、换挡时,尽量做到干脆,利落。二、在脚踩离合器时不要长时间半联动(车处于要走不走的工况),由其忌轰大油门;

3、如果驾驶员开车操作习惯好,离合器用10万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反之1、2万公里就要维修更换。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烧了,会出现异常的一种糊味,很难闻,即使车窗封闭,在车内也能闻到。而且动力性能明显下降,爬坡时尤其明显。发动机转速是提高了,但是车子却没有跑起来。后果--油耗增高、动力下降。严重的就必须更换离合器片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烧坏的不会导致车子下滑!还能走,只是无法立即加速!上下坡停车我一般都不挂挡,直接拉手刹!要嘛上坡挂停车挂一挡,应该都可以挂一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