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振器的好坏对汽车的工作性能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振器的好坏对汽车的工作性能的影响如下:

1、汽车避震坏了不换,在车辆运行过程中,由于路面的情况会对车辆本身产生一定的冲击力;

2、这种力的产生,首先它会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并会对行驶速度和耗油量产生变化;

3、对车辆机件的损坏。由于冲击力无法得到减缓和消除,它会首先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产生阻碍,其次,由于不断的颠簸会使发动机动力输出的扭力连接装置发生意外。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相当于汽车悬架的阻尼器,保证遇到车轮弹跳尽快恢复正常位置,所以减震器坏了,会直接影响行车舒适行,且车辆拐弯时,会出现不同程度侧倾。应尽快更换。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开过减振器已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汽车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减振器正是用来抑制这种弹跳的。没有减振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汽车遇到崎岖的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