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高度传感器的检测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高度传感器的检测方法如下:

1、车用传感器是汽车计算机系统的输入装置,它把汽车运行中各种工况信息,如车速、各种介质的温度、发动机运转工况等,转化成电讯号输给计算机,以便发动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2、车用传感器很多,判断传感器出现的故障时,不应只考虑传感器本身,而应考虑出现故障的整个电路。因此,在查找故障时,除了检查传感器之外,还要检查线束、插接件以及传感器与电控单元之间的有关电路;

3、现代汽车技术发展特征之一就是越来越多的部件采用电子控制。根据传感器的作用,可以分类为测量温度、压力、流量、位置、气体浓度、速度、光亮度、干湿度、距离等功能的传感器,它们各司其职,一旦某个传感器失灵,对应的装置工作就会不正常甚至不工作。因此,传感器在汽车上的作用是很重要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高传感器用于汽车上的空气悬架和主动悬架中,作用是检测出车身高度(车身和下悬臂或减震器下支架上下方向距离的相对位移量)。通常采用光电式传感器;将传感器主体安装在车身端,通过控制连杆将悬架的上下运动变换为磁盘槽的旋转运动,利用光折断器输出的变化检测车高,并将它转换成电信号输入控制装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该传感器内部,有一边靠连杆带动转动的传感器轴,传感器轴上固定一开有许多窄槽的圆盘。遮光器由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二极管晶体管组成,圆盘的转动可使遮光器的输出进行ON/OFF转换,并把此ON/OFF转换信号通过信号线输送给悬架电子控制装置。依靠这种ON/OFF转换,电子控制装置可以检测出圆盘的转动角度。当车身高度发生变化时,即悬架变形量生变化时,圆盘在传感器轴带动下转动,从而使电子控制装置检测出车身高度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