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汽车动力性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影响汽车动力性的主要因素:

1、发动机,其实拥有出色操控并不一定要拥有大排量和强劲的动力,发动机的好坏与排量关系不大,而与发动机的性能有关。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是否稳定、平顺,较大扭距和功率的维持是否恒定,以及是否节油,这才是评价一款发动机好坏及动力水平的标准;

2、底盘,汽车底盘都肯定是比较结实的为好。汽车底盘是否扎实表现在车辆在弯道、高速、坑凹路面时汽车对于路况的适应能力,扎实的底盘可以帮助汽车实现对不良路面的征服,从而帮助汽车实现良好的驾驶。而较为轻软的底盘表现就截然不同,会在高速的时候出现发飘的现象,会在弯道让驾驶者感觉失去了重心,它会让车在坑凹路面感到力不从心,因此,一辆车是否拥有出色的操控性和动力性,底盘的因素实在重要;

3、变速器,当然,只是拥有出色的动力系统还是不行,还必须拥有出色的动力分配系统,也就是变速器。一般来说,挡位区分越细,动力的分配就越合理,汽车的动力表现就越好,也就越省油。此外,变速器的好坏还体现在挡位区间是否清晰、换挡是否平顺。道理很简单,一个挡位模糊、换挡艰涩的变速器是不会为汽车带来流畅的动力分配也不会为驾驶者带来惬意的驾驶乐趣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汽车动力性的主要因素有发动机的有效功率,变速器的传动比,主减速器的传动比,传动系的机械效率,汽车流线型,轮胎尺度与形式,汽车运行条件。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欧洲)、ABS、EBD、DSC(丰田)、VSA(本田)、CBC、MSR、MASR这些主动安全技术,其实并不仅仅与安全有关,而且与汽车的行驶性能息息相关,它能够有效地纠正车辆的不良行驶状态,极大地提高车辆的行驶性能。因此,我们要感谢这些主动安全技术,它不仅给带来了主动安全,也给带来了极大的驾驶和动力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