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汽油的标号是根据什么确定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汽油的标号是根据以下这些来确定的:

1、所谓90号、93号、97号无铅汽油,是指它们分别含有90%、93%、97%的抗爆震能力强的“异辛烷”,也就是说分别含有10%、7%、3%的抗爆震能力差的正庚烷;

2、于是辛烷值的高低就成了汽油发动机对抗爆震能力高低的指标;

3、应该用97号汽油的发动机,如果用90号汽油,当然容易产生爆震。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的牌号是根据其辛烷值来确定的,辛烷值分为马达法辛烷值和研究法辛烷值。其中70#汽油的牌号是以马达法辛烷值来确定的,90#汽油的牌号是以研究法确定的,如,90#车用汽油的研究法辛烷值不得低于90。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场上目前出售的汽油都是无铅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数字所标定的就是汽油的辛烷值,代表汽油的抗爆性,与汽油的清洁程度毫无关联。车主加油时不要受“高标号的汽油更清洁”的误导,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或遵循汽车使用说明书上的建议添加汽油,更科学、更经济,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