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汽油的选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汽油的选用:

1、车用汽油有两种辛烷值表示的,一般是马达法辛烷值,我国90年代以前使用,另一种是研究法辛烷值,我国80年代后期使用;

2、过去我国生产的汽油有66号、70号、75号、80号、85号五种、牌号数字是用马达法测定的辛烷值。如70号汽油的辛烷值不少于70。1986年新标准,车用汽油有90号、97号两种牌号,牌号数字为用研究法测定的辛烷值,汽油有“号、70号、85号三种牌号,牌号数字为用马达法测定的辛烷值。同种汽油,用研究法和马达法测得辛烷值的数值不同。研究法辛烷值比马达法辛烷值约高8-10个单位。故新标准的90号、97号车用汽油的抗爆性相当于过去的80号、85号。原80号汽油与新90号车用汽油、原85号汽油与新97号车用汽油可以混合使用、相互代用,但不能混合储存。原66号汽油与新“号汽油、原70号汽油与新70号汽油可以混储混用;

3、选用汽车汽油时,主要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发动机的压缩比高,容易产生爆展,应选用辛烷值高的汽油。苦则,应选用辛烷值低的汽油。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汽车生产厂家规定选用汽油。根据汽车出厂规定选用汽油是最常用的方法。在随车提供的汽车使用说明书中一般都有明确的规定和说明。汽车使用说明书是汽车生产厂为保证汽车能正常、可靠地行驶,充分发挥和保持良好的技术性能,延长汽车使用寿命而提供给用户的使用须知,是汽车使用技术(包括燃油和润滑油的选用)的主要依据。如果不按照使用说明书规定的要求选用规定标号的汽油,所产生的危害是很大的。若高压缩比的发动机选用低标号汽油,发动机极容易产生爆震,发动机爆震过久,容易造成活塞烧顶、环岸烧损、活塞环断裂等故障,加速了机件的损坏;若低压缩比的发动机选用高标号的汽油,不仅生产成本增加,而且对发动机也没什么好处。如果发动机使用电喷系统和废气净化装置,规定必须使用无铅汽油,如果长时间使用有铅汽油,会使电喷系统和废气净化装置早期失效或损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汽车使用条件选用汽油。在选用汽油标号时,还要考虑发动机使用条件、海拔高度、大气压力等因素。经常处于大负荷、大扭矩、低转速状况下使用的汽油机(如拖挂运行的汽车),容易产生爆震,应选用较高辛烷值的汽油(指与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汽车相比);高原地区由于大气压力小,空气稀薄,汽油机工作时爆震倾向减小,可适当降低汽油的标号。经验表明,海拔每上升100米,汽油辛烷值可降低约0.1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