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维修后发动机抖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维修后发动机抖动的原因是:

1、可能是气缸垫破损,冷却水进入了气缸里;

2、被水淹没的地方,车子走过,熄火后再强制点火,也会有水吸进去的;

3、汽车保养时,维修人员搞错了,把防冻液或水当成机油,加了点,但问题不大。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值在电脑里已设定,当转数低到一定范围,汽车电脑会自动调节。如果怠速太低发生抖动说明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了,有的车在节气门上有调节螺丝可调节怠速,而有的车则不能调节,这种车可检查怠速阀、节气门、空气流量计、真空度传感器、调节点火时间(有分电器的车)、即可提高怠速。水温低也会发生怠速低的现象,可检查更换节温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温度有一个正常范围,水温高会发生点火时间变早、油气混合比改变、机油粘度变稀、润滑性能变差。一般故障原因是缺少防冻液、节温器打不开、风扇不转、温控开关温度不准而引起的抖动,将以上故障排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