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卡扣插不上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卡扣插不上的解决方法:

1、车用安全带插销和锁扣都是不可分离的一体结构,一旦插座发生故障,卡不住了,只能先插到副驾驶上,再将车开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厂维修;

2、先仔细查看安全带插销内是否有异物,检查是否为异物所导致的插销卡不住。若内部有异物,则可以取出异物,并检查是否能够继续使用。若可以使用,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3、若插销内无异物或者取出异物后仍无法使用,则需要更换安全带插销。要去汽车4S点售后服务处或者汽车修理厂找技术人员进行维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确定安全带是从身体前面穿过去的,还是从后背穿过去的。如果是前者,首先自己要先从安全带里出来。在检查下安全带卡扣是否拆歪,如果扣歪了再拔一次试试。直接去4S店售后。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驾驶室门打开。在里面试试。看看卡哪里了。还有就是手动把门内锁确认是打开的。如果遥控器不行就手动把按锁打开。如果不可以,就找维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