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二手车怎么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标准机动车不能全国过户上牌,部分城市已经要求国五标准过户:

1、从2011年7月1日开始,在国内销售的乘用车将全面执行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简称“国Ⅳ标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的车型将不能销售和注册登记。国家环保部近日再次明确了“国Ⅳ标准”全面实施的时间,国Ⅲ车将全面退市;

2、在确定购买车辆之后,去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购买车辆之后,需要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去申请提挡。在提挡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新车主的身份证明。提挡的时候会收取提挡费,地方不同价格不同;

3、提挡的同时记得办理临时车牌,方便开车回来(临时车牌有效期为7天)。购买车辆交易完成之后,不要忘记还要车险过户。有的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转,有的则不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先退保,之后再买一个临时保险,等开车回来之后再重新买保险不迟。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四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市以内过户是没有问题的,外地过户大部分地区是没有问题,但是也有不少地方如北上广,河北,江苏等省的一些城市都要国五排放标准的才可以。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还可以过户的,不过国五排放标准实施后,一般本地的国四二手车交易和过户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异地国四二手车迁入或许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