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排放标准报废时间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报废最新政策有规定:

1、“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致的将被强至报废”;

2、国四的车只要能过了年检,就可以一直的开下去,不会被报废;

3、汽车将报废年限改为公里数,报废的行驶里程限定为60万公里。按平均1年2-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一辆私家车可以开12-30年报废,这种做法可以有效的提高汽车的使用率。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私家车没有报废年限,十五年后需要每年年审两次,超过二十年后每年年审四次。

但是行驶里程限制在60万公里。达到60万公里强制报废。

而国三车辆大都是2008年8月1日后购买的车辆,这样算来车龄最长的也不过十年。一般私家车行驶里程在10-20万公里之间,状态良好的话还可以继续开几年。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四不会强制统一报废,车辆达到自己的报废年限或年审不达标了就要报废了。

国四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