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国五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国五车可以开:

1、新标准只是为了约束车企,让出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六”标准要求,对于我们已经购买了国五标准的车辆来说,还是会以购车时的排放状态来执行,也就是说即使“国六”标准实施了,你的国五车也可以放心开。只不过可能保值率没有那么高了,换车成本会增加;

2、“国六”标准是对国五标准的升级,它会成为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之一。跟“国五”标准相比,“国六”将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限制,在排除工况和测试影响的情况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

3、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总的来说,“国六”标准是基于国际标准做出的,跟之前的“国三”“国四”“国五”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施新法规只是约束各个汽车厂,新产品必须达到国6的排放法规要求,对于已经售出的车辆,按照当时售出的排放状态执行。简单说,就算国6的排放实施了,和您去年买的国5的车也没关系,放心开。但是市场上的国3左右的车,会逐步被淘汰,污染太大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不实施国六标准的地区,没有影响;对实施国六地区,政策实施日期前购买国五车辆并在规定过渡期内上牌,对车辆正常出行没有影响,而低于国五级别的,例如国三和国四,可能将面临淘汰报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