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车损险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旧车车损险的计算方法:

1、旧车按新车进行投保,理赔仍沿用原有的方式,即如果车辆出现全损,需要全额赔付的话,将按新车折旧后的实际价值赔付;

2、需要注意的是,在车辆出险后,保险公司在定损时都是根据车辆的实际价值进行定损,而不是依据保额而定;

3、也就是说,即使实际维修费用高于车辆实际价值,但保险公司定损出的维修费用也往往不会超出车辆的实际价值。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多少钱主要根据投保方式去算。一般情况下会按新车购置价确定车损险保额。这种投保方式,保险公司认为是足额投保,出险时被保险人可获实际损失的赔偿。第二种情况,按投保时的实际价值确定车损险保额。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这种投保方式,虽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费,但是从保险上讲属于不足额投保。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损失险计算方法并不复杂,其计算公式为:车辆损失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在此公式中,基础保费和费率是由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车辆购置价是根据实际车型确定的,优惠系数是各家保险公司根据车辆上年度的理赔情况及保险公司车险承保政策自己制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