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用92号以上无铅汽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用92号及以上无铅汽油是指:

1、使用牌号不低于92号的汽油,得到汽油的抗暴指数就叫汽油的辛烷值,辛烷值在工业上就作为汽油的标号的划分依据。比如90#汽油就是辛烷值必须大于90;97#汽油辛烷值必须大于97;

2、辛烷值就是汽油中相当于辛烷的组分的百分含量,规定纯正辛烷的辛烷值为100。 加高标号的汽油反而对发动机不好;

3、目前我国国(IV)的汽油牌号有3个,分别为90号、93号、97号。国(V)分别为89号、92号、95号(附录中有98号)。汽油的牌号是按辛烷值划分的;

4、汽油具有较高的辛烷值(抗爆震燃烧性能),并按辛烷值的高低分为90号、93号、95号、97号等牌号。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只能使用92号以上的汽油。92号以上。 无铅汽油不容易产生爆燃现象,能够延长发动机的寿命,但动力相对来说要比低号汽油要差一点 无铅汽油是一种在提炼过程中没有添加四乙基铅作为抗震爆添加剂的汽油,英语略称ULP(Un-Leaded Petro)。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是可以用92 93 95 97 汽油,不能用0柴油或90汽油。无铅汽油是一种在提炼过程中没有添加四乙基铅作为抗震爆添加剂的汽油,英语略称ULP(Un-Leaded Petro)。无铅汽油中只含有来源于原油的微量的铅,一般每升汽油为百分之一克。 它的辛烷值为95, 比现有其他级别含铅汽油的辛烷值(97)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