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油耗实测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习惯不一样,路况不一样,堵车、载重、油品、冷热风、是否磨合期/旧车等不一样,油耗也就不一样的。建议根据以下方法自己测算一下:

1、根据车上的行车电脑。一般好一点的车上都有行车电脑,里面有即时油耗和平均油耗。在想计算油耗的时候,把里面的数据清空,读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较准确的。有些车不支持行车电脑或者电脑不支持清空数据,那就只能用第二种方法了;

2、 要求严格的执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则计算出来的油耗可能不准。首先加油的时候,加到跳枪为止,此时不要再加油了,记录此时的公里数;

3、跑一段时间后,再加油时,仍然加到跳枪为止,不再加油。记录加油量,计算此时距上次跑的公里数,两者相除即可。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自己开下来90%市区加10%高速,10个油,但是这个要看人为驾驶习惯,不过周围的320基本都是10个油甚至还有9个油的,油耗,俗称汽车在行驶完100公里的耗油量。我们日常所说的油耗,一般指等速油耗。等速油耗(Constant-Speed Fuel Economy) 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辆车加的是95号汽油,一般的情况下是7角左右,如果是夏天或者冬天要开空调的情况下就要高一点了,开慢一点也会省油一点 不经常刹车也会省一点 看个人是怎么开车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