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蜡水对新车有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减少空气对漆的磨损,没有不好的地方,蜡水洗车对新车是有益无害的:

1、对于不经常打蜡的车,用蜡水洗车的效果最理想,对于经常打蜡的车,用蜡水洗车,等于没有意义;

2、腊水并不是说这个水里含有蜡的成份,其实是用一些化学液体加到一种叫做蜡水洗车机里和自来水进行调配比例,喷到车上可以自动去除灰尘污渍,再用清水冲净就行;

3、比泡沫洗车方便,减少洗车时因为车上的灰尘给车漆带来的伤害,不过这些化学液体的腐浊性比泡沫大,不宜长期使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这是自动洗车机常用的蜡水,可保护漆面3-5天,免酸雨风沙的侵蚀,但没有抛光的作用。蜡水洗车是近两年来兴起的一种车辆保洁方式,它不但有节水,环保的特点,还可以到车位为车主提供服务。"蜡水洗车"是节约型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蜡水洗车直接在社区为业主提供洗车,打蜡,美容等全面服务。此服务设备具有可流动性,无需固定场所,到车位为业主提供服务,车主不需将车开到固定的洗车场。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害处的,用蜡水洗车比一般的泡沫清洗更有利,因为蜡水具强力去污、防锈、上光、保护功能,可快速彻底清除车身表面的尘埃、泥沙、沥青、油漆等污垢顽渍,并可杜绝车身氧化,有效地避免污垢再次沉积,令清洗物恢复亮泽,光洁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