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复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是车辆中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而胎压又是轮胎的命门。正常情况下,汽车轮胎的胎压在2.2bar-2.5bar左右,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利于车辆的安全行驶。如果胎压出现了问题,需要车主及时检查和修理,处理完胎压故障之后,要对胎压做复位处理,那么胎压复位是什么意思呢?

胎压复位是一种监测胎压的操作,如果汽车的轮胎胎压过高或者过低,胎压故障指示灯就会亮起从而警示车主胎压出现了异常,车主就会及时对轮胎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处理故障,处理完故障时候需要重置胎压监测系统,也就是胎压复位,否则的话胎压警示灯不会熄灭。

最后,提醒车主,如果胎压警示灯亮起的话,车主首先要检查汽车胎压是否正常,还需要查看轮胎是否有漏气的情况。如果轮胎没有出现异常的话,有可能是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警示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