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海绵怎么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洗车海绵洗车的正确步骤:

1、先冲掉泥沙,用高压水枪清洗时,要用高压水枪从上到下将泥沙从车身表面冲掉。然后再清洗车的后部,最后洗下部。要注意将车轮和制动盘、翼子板和栅网上所沾的泥巴冲洗干净;

2、喷洒洗车液高压水枪冲洗干净车身之后接下来该给车上液了,将洗车液均匀的泼洒在车身之上,然后用多功能的高压洗车机或者是手工的将洗车液擦拭均匀,不要使用洗衣粉、肥皂等;

3、用洗车海绵擦拭车身就是用洗车海绵将车上的洗车液在车身上擦拭一遍,然后使用高压水枪将车冲洗干净;

4、清除污渍仔细清除车身上还残留的一些污渍,这需要使用除垢水来配合使用;注意:在清除污渍时要沿着与汽车行驶相垂直的方向来擦拭;

5、将车身水分擦干将污渍清除完以后就用清水将车上的洗车液全部清洗干净。然后将水分擦干,要保证在擦干之后整个车都没有水迹。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海绵主要是吸水用的,洗车时可以充分润滑车漆表面。洗车时应当先用水枪将汽车表面打湿,然后用海绵蘸取混有洗车液的清水,对汽车表面进行涂抹,遇到顽固的赃物可以用海绵用力反复擦拭。待车辆表面都涂抹到后,用水枪冲掉泡沫,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就可以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用普通抹布去洗车,抹布夹着泥沙来回擦洗,就相当于研磨车漆,长此以往漆面就会布满发丝划痕,车漆也会越来越乌……关键问题就是车漆表面的灰尘颗粒,而海绵正是这些颗粒的捕捉能手。海绵是大孔眼的结构,经过挤压可以形成一个个小型“吸尘器”,从而把灰尘颗粒牢牢地控制在它的“体内”,而不是直接和车漆反复磨蹭。所以选用海绵能达到无痕洗车的效果,更好的保护您的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