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冷却器安装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冷却器一般装在水箱附近的,一些也会在机油滤芯底座管道那里会有个散热器的,也有发动机内部水套散热的:

1、机油冷却器是一种加速润滑机油散热使其保持较低温度的装置;

2、在高性能、大功率的强化发动机上,由于热负荷大,必须装设机油冷却器;

3、机油冷却器布置在润滑油路中,其工作原理与散热器相同。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冷却器安装在水箱里,也有单独安装的,不过都在中网后面水箱之前或者下面,汽油冷却器作用如下:

1、冷却系统的主要工作是将热量散发到空气中以防止发动机过热,但冷却系统还有其他重要作用。汽车中的发动机在适当的高温状态下运行状况最好;

2、如果发动机变冷,就会加快组件的磨损,从而使发动机效率降低并且排放出更多污染物;

3、因此,冷却系统的另一重要作用是使发动机尽快升温,并使其保持恒温。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冷却器一般都是在机油滤清器的下面,其优点是:

1、一般自动挡车装得较多,冷却油相对高温油较稠一些,润滑性能较好;

2、可以降低零件的工作温度,有助于提高零件的使用寿命;

3、提高传动效率(如液力变矩器),提高带油封橡胶制品的使用寿命和密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