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配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配置就是汽车的功能,只不过被标准化了名称和相关的要求,汽车主要的配置以下:

1、车载内置行车记录仪。车载内置行车记录仪走线隐蔽,不影响美观,摄像头位置不遮挡视线,通过电瓶供电安全可靠,还能在熄火时工作,使用面更广。原厂原配的行车记录仪,可以享受质保和三包,在整车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下,行车记录仪的品质可以得到更多保障,车主可以多一份安心;

2、LED日间行车灯。汽车安装LED日间行车灯已经非常普及,白天行驶开启日间行车灯甚至成为强制政策。国外统计数据显示,白天开启日间行车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概率;

3、ESP。ESP虽然由来已久,但其划时代的意义仍然影响着我们现在的驾乘生活。自动工作、稳定可靠的保护行车安全是ESP被广泛使用的原因。在欧洲,政府为了行车安全,已经强制将这项技术列为汽车出厂标配。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配置:发动机、变速箱和悬挂。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是汽车的动力来源。虽然说气缸越多,排量越大,汽车相对就会越好,但是在如今的市场上,小排量车型是主流,所以主流车型的排量一般在2.0升以下。变速箱,目前市场绝大部分车型都是自动挡,也就是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分为三个大类,AT自动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及CVT无级变速箱。悬挂指的是汽车的减震支撑系统。目前大部分车型前轮都是独立悬挂,主要区别在后轮上。独立悬挂的特点是平稳舒适,但是结构复杂成本偏高并且体积比较大;非独立悬挂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偏低。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配置要看自身需要,不是越多越好。贪多求全是很多车友的习惯,却不知很多华而不实的配置反而可能增加油耗。车友们在选择的时候应冷静考虑这些配置对于自己到底有没有用,在用车过程中用到的几率到底有多少,再考虑一下为这些配置花钱划算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