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配置型号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型号:指制造厂对具有同类型、品牌、种类、系列及车身型式的车辆所给予的名称。车辆车辆编码的内容有五部分:

1、企业名称代号用2位汉语拼音表示。如: CA表示一汽、EQ表示二汽、BJ表示北京、NJ表示南京;

2、车辆类别代号用1位阿拉伯数字表示。 用1表示载重汽车;2表示越野汽车;3表示倾卸汽车;4表示牵引车;5表示特种车; 6表示客车(大、中、小);7表示轿车;8表示挂车;9表示半挂车、加长货挂车;

3、主要参数代号用2位阿拉伯数字表示。 ①在载重货车中,这两位数表示的是车辆总质量(车辆自重和载重量之和); ②在轿车中这两位数表示的是汽车的排气量(单位:升); ③客车中这两位数表示的是车身长度(单位:m);

4、产品序号用1位阿拉伯数字表示。用0、1、2分别表示车型的改动及改型情况;

5、企业自定代号。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汽车前后标志。比如福特,大众。然后根据车后部的标志,看车型,比如尾部有个金属标志CC,就是大众CC车型。配置的话,有经验的人,看下轮胎,有的高配的轮毂轮胎比低配的好。太详细的配置,只有坐进去才能确认。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发动机仓的标牌,或者看后尾标。比如法拉利汽车型号,法拉利汽车的型号一般是用“F”打头(F是法拉利英文Ferrari的首个字母,但 也有部分车型出投有F字母,而后面数字大多是和发动机排量有关,一般是一二位数字表示排量,第三位表示气缸数。但也有例外,如:F355:355的前两位 数字35代表其排量为3.5L,而最后一位数字5代表每气缸有5个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