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新规什么时候实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新规现在就已经实施了哦,是在今年的4月份实施了。科目三有以下几种项目进行了变动:

1、起步原标准:低头观察后方的交通情况,修改:回头观察后方的交通情况;

2、变道原标准: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路交通状况,修改后: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并向变更车道方向回头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

3、靠边停车原标准:减速,如右转到侧向,平稳停车,修改后;回头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向右转向靠边,平稳停车,需要下车的,回头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缓慢打开车门,下车后关闭车门。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新规在4月1日就已经开始在国内实施了,现在的科目三考试比之前的要难考一点。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经实施了,2019驾照科目三考试的内容是道路驾驶技能,一共有16个基本项目。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