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置发动机跑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置发动机跑车有如下:

1、保时捷911。911是保时捷356车型的接班者,911取代了以前的4缸发动机,第一次在汽车后部装置六缸水平对置发动机。虽然那时候的911功率只有130马力,但仍然可以在9.1秒内从0加速到100km/h,最高速度达到210km/h;

2、Smart是德国梅赛德斯-奔驰与手表巨头瑞士Swatch公司合作的产物。名称中的S代表了斯沃奇,M代表了梅赛德斯-奔驰,art意为艺术,代表了双方合作的艺术性。而smart本身就有聪明伶俐的含义,也与其品牌理念相契合。现代都市中车辆愈来愈多,为应对这个问题,许多汽车制造商陆续提出微型都市代步用车的概念;

3、而由Swatch开发的smart也不例外,加上奔驰的技术支持,让smart得以保留概念车的创意,同时兼具了流行及实用等优点。小巧的造型,配合智能化及人性化的操控设计,令smart的车型如同一部聪明的大玩具。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置发动机往往对应于一些后轮驱动的大马力车型,典型车型为城市中普遍的城市客车,公路客车以及高级跑车。此外,还有一种布局便是中置发动机,即发动机位于汽车的前后轮轴之间。对于一些极端追求性能的车型而言,将发动机中置是一种最理想的方式,因为发动机的位置正好位于车子重心附近,而不是重量过于集中在车头或车尾,达到最佳的配重比,这将大大提高车子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包括法拉利、兰博基尼在内的不少经典跑车都采用的是中置发动机布局。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置发动机对后驱车来说有比较大的影响,因为前置发动机是需要传动轴来将动力传到后轮的,这样会有一定的动力损失,后置发动机就不要传动轴,可以将动力输出直接配到后轮上,可以提高驱动效率。后置发动机也可以减少汽车在前部发生碰撞时避免发动机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