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快不快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想要快,可以按以下方法起步:

1、自动挡是离合器和刹车合为一体的,先踩刹车,然后挂挡就行了,慢慢放开刹车就走;

2、挡位有PRNDL,停车、倒车、空挡、前进、爬坡;

3、行使中,不用动挡位,就停车、倒车、爬陡坡要用到。正常行使过程中不用挂挡。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车后,首先对钥匙门通电,当确保行车电脑自检无异常后,踩住刹车踏板将挡位换至空挡,随后进行点火操作。在着车状态下等待一段时间,待水温逐渐升高时,你需要对车身、轮胎状态进行检查。当水温逐渐升上来的时候,系好安全带,踩住刹车挂入挡位,松开驻车制动器后,踩油门出发。如此操作,会让变速箱少经历一次挡位的冲击,有效减少变速箱的磨损程度。标准流程:踩刹车、通电、P→N、点火、N→D/R、松手刹、行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有P挡是停车挡停车要挂在这个挡位 ,N就是空挡,R 是倒挡,D就是前进挡,还有2挡就是爬坡当,开自动挡的车特别简单挂在D挡上面加油门就走减速就踩刹车,2挡一般不用,只有坡特别陡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