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平衡和四轮定位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四轮定位和动平衡的区别:

1、动平衡是属于轮胎与钢圈之间的重量偏差,表现于车子开起来后,方向盘会晃动,而且一般是一个速度段内,比如60--80 之间,低于60不会,高于80也不会;

2、四轮定位是底盘件和车轮之间的角度偏差,正常都是底盘件问题,比如球头,下摆臂,仰角等等,效果有:吃胎、跑偏、方向盘不正等;

3、四轮定位的作用:四轮定位可以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

4、动平衡的作用:动平衡可以确保轮胎能够平顺行驶,避免抖动,让车辆高速行驶起来更平稳安全。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平衡让轮子可以转的稳,四轮定位是让轮子摆正。

开车注意事项:千万别违章。哪怕给自己破例一次也不行,很多事故都是在心怀侥幸的瞬间发生的,而且出了事后,责任全该违章车扛着。

低速行驶别占着高速道不让行。很多新手喜欢占着高速车道跑,以为这样离人行道远,安全。其实不然,你挡了后面的车的道,后面的车老是超不过去,心里容易烦躁,一冲动就把盘子打过来了,特别容易发生插挂。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定位是行驶过程跑偏或者轮胎吃胎的情况需要定位。动平衡是轮胎做平衡,如果不平衡的话车速提高就能感觉到,比如车速达到80以上就能感到轮胎像椭圆形一样跳呢 。

高速旋转机械受物料的影响较大,冲击、腐蚀、磨损、结焦都会对机器的转子系统造成不平衡故障。而旋转机械的振动故障有70%来源于转子系统的不平衡。